最新消息
1
大家長的話
2
林吉祥副理事長-踏上另一段學習之旅3
https://www.tpe-ilan.org.tw/custom_113831.html 林吉祥副理事長-踏上另一段學習之旅 林吉祥副理事長-踏上另一段學習之旅            在卓越人才輩出的同鄉會,承蒙理監事們提攜後生晚輩的我,出任第17屆副理事長,內心深感惶恐。環顧本會各行各業人才,條件比我優秀者眾,個人除牙醫專業領域外,其他人生層面尚待學習和精進。如今在始料未及情況下擔負重任,未來將懷抱謙敬之心,配合理事長理念,輔佐完成不負鄉親的使命。    回顧加入同鄉會的往事,是人生一段美好歷程。當初在簡前總幹事文雄引介入會,轉眼20多年過去,看著同鄉會在前輩領導下,像和樂的大家庭,人人相親、快樂成長。在這裏,我由青年步入中年,一生最重要成熟的階段,在同鄉會度過。不僅留下許多溫馨回憶,更從前輩鄉親為人處世風格上,學習良多。    在人生旅途有幸遇到謙沖正直、誠信重德的典範人物,是莫大福氣。在同鄉會和鄉親們在一起,深深感受前輩鄉親樸實、誠懇、低調、熱忱的特質。雖然人人白手成家,事業有成,但形之於外只見內斂、謙卑,不以財富、名位傲人,讓晚輩與之相處心生尊敬、如沐春風。回首將近一千個日子的耳濡目染,同鄉會是我人生學習和成長之地,在此大家庭中,我向長輩學到「謙卑」和「守時」。在普遍欠缺時間觀念的社會風氣中,本會「守時」的美德應加以推廣,因生命是時間構成,浪費時間就是不珍惜生命。    在同鄉會學到的寶貴處世指南,我也帶到牙醫界團體。2003年擔任中山醫學大學台北市牙醫校友會會長和2013年出任植牙醫學會理事長期間,主持會議和演講,不管報到人數多少,務必準時開會。我的第一句開場白往往是「不懲罰守時之人」,讓「誤時」耽誤「守時」者,是對「生命」的不尊重,浪費金錢可再賺回,浪費時間是無法彌補的損失。除了開會掌握時間,我也向前任理事長游錫堃院長學到注重開會的效率。經過充分討論的過程,建立共識、達成結論。該做的不但要去做,而且要發揮執行力,確實做到最好。    回首一路走來,在同鄉會結識許多良師益友,收穫非淺。尤其前輩的指教,更讓我感懷在心。世代務農,9歲喪父的我,有幸親炙年長鄉親言教身教,如父如兄,彌補了我年少失怙的缺憾,給予我難得的人間溫暖。如今在大家愛顧下,出任協助理事長的職務,踏上另一段學習之旅。我將視自己是一片「綠葉」,未來3年會努力扮演好綠葉的角色,讓紅花綻放光芒。期望在大家同心協力下,同鄉會這個大家庭,開枝散葉、成長進步、福澤綿長。
https://www.tpe-ilan.org.tw/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

台北市宜蘭同鄉會官網上線!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線上客服上線! 為大家服務服務 ~~~

 
  
  
 

 

 

 

  在卓越人才輩出的同鄉會,承蒙理監事們提攜後生晚輩的我,出任第17屆副理事長,內心深感惶恐。環顧本會各行各業人才,條件比我優秀者眾,個人除牙醫專業領域外,其他人生層面尚待學習和精進。如今在始料未及情況下擔負重任,未來將懷抱謙敬之心,配合理事長理念,輔佐完成不負鄉親的使命。

 

 

  回顧加入同鄉會的往事,是人生一段美好歷程。當初在簡前總幹事文雄引介入會,轉眼20多年過去,看著同鄉會在前輩領導下,像和樂的大家庭,人人相親、快樂成長。在這裏,我由青年步入中年,一生最重要成熟的階段,在同鄉會度過。不僅留下許多溫馨回憶,更從前輩鄉親為人處世風格上,學習良多。

 

 

  在人生旅途有幸遇到謙沖正直、誠信重德的典範人物,是莫大福氣。在同鄉會和鄉親們在一起,深深感受前輩鄉親樸實、誠懇、低調、熱忱的特質。雖然人人白手成家,事業有成,但形之於外只見內斂、謙卑,不以財富、名位傲人,讓晚輩與之相處心生尊敬、如沐春風。回首將近一千個日子的耳濡目染,同鄉會是我人生學習和成長之地,在此大家庭中,我向長輩學到「謙卑」和「守時」。在普遍欠缺時間觀念的社會風氣中,本會「守時」的美德應加以推廣,因生命是時間構成,浪費時間就是不珍惜生命。

 

 

  在同鄉會學到的寶貴處世指南,我也帶到牙醫界團體。2003年擔任中山醫學大學台北市牙醫校友會會長和2013年出任植牙醫學會理事長期間,主持會議和演講,不管報到人數多少,務必準時開會。我的第一句開場白往往是「不懲罰守時之人」,讓「誤時」耽誤「守時」者,是對「生命」的不尊重,浪費金錢可再賺回,浪費時間是無法彌補的損失。除了開會掌握時間,我也向前任理事長游錫堃院長學到注重開會的效率。經過充分討論的過程,建立共識、達成結論。該做的不但要去做,而且要發揮執行力,確實做到最好。

 

 

  回首一路走來,在同鄉會結識許多良師益友,收穫非淺。尤其前輩的指教,更讓我感懷在心。世代務農,9歲喪父的我,有幸親炙年長鄉親言教身教,如父如兄,彌補了我年少失怙的缺憾,給予我難得的人間溫暖。如今在大家愛顧下,出任協助理事長的職務,踏上另一段學習之旅。我將視自己是一片「綠葉」,未來3年會努力扮演好綠葉的角色,讓紅花綻放光芒。期望在大家同心協力下,同鄉會這個大家庭,開枝散葉、成長進步、福澤綿長。